close

想不到這輩子第一次syncope居然獻給了精神科辦公室。

早上去的時候就覺得怪怪,胸口特別悶,頭則是一直暈暈的想吐。摸咪中間啃完了早餐,一結束就頭也不回的衝到值班室倒下來休息。迷迷濛濛之間聽到幾個學長姐進出跟滴咕,大概是在想說這個Intern很混居然一大早就來躺床了吧!

其實那時候也是有點良心不安,而且以為只是沒睡飽(前天睡五小時)的症狀,本來想起來看個病人再回來躺,不過後來想想好像真的蠻累而且主任應該不會太早查房,所以就繼續睡了下去。

10點多的時候被學姐call起來要討論head injury相關的psychosis,也順便對查房作一些準備。下床的時候只覺得頭好像更暈,胸口還是悶悶的也沒有比較好,一路走樓梯晃上行政區,到辦公室找到學姐後準備開始討論。想不到學姐把書本一打開,翻不到幾頁,一股強烈的噁心感跟目眩感就衝了上來,還來不及找到地方坐下,我只覺得眼前的光線越來越暗,越來越暗

!

我感覺得到自己摔倒的樣子,周圍驚恐的聲音,還有地板堅硬的觸感。有趣的是真正倒地完全無法動彈的時間大概只維持了一分鐘,我很快的就辨識出自己的位置跟狀態,也發現學姐完全沒有蹲下來評估我就跑出去求救了….

最後在志工的攙扶下到沙發去休息。不過感覺自己好像經過這樣一暈,反而整個精神有變好的感覺,有點像是喝太多酒吐一吐會清醒的樣子。過沒多久,主任也跑來看我一下,發現我好像狀態還好,就很帥氣的轉身說:「走啦,查房啦!」

結果還真的查完房才跑去找亞奈美幫我作EKG,不作還好,作完還真的在V1-V3出現了一些疑似ST elevationRBBBfinding,雖然整個人蠻easy的,還是怕死的跑到樓下去掛號了。於是我的整個下午都在跑運動心電圖跟四處作排隊檢查中度過了,完全可以體會一些老人家的生活是怎樣在醫院消磨過一天又一天,希望自己以後不要變成這樣啊!

最後很乖的回去打完病例,提早AAD了。恐怖的事好像整個護理站都知道有intern暈倒這件事情(因為我在作EKG的時候,他們也正好打來要我去作EKG….),醫院真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地方。

今天晚上來報名P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