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科一開始的禮拜五馬上就請了假去潛水,裡拜一上班的時候根本整個人都還是太平洋的氣息,半規管系統彷彿還在晃來晃去。照例主任又飛快的查了房,留下我跟學姐討論case。手邊照顧的這個腦傷的病患,除了左手tremer問題持續沒有改善之外,psychotic symptomscognitive impairment在用藥後也依然維持原狀。查了一下書,基本上只要在6-12個月內沒有恢復的話,這些症狀就會變成永久的。

簡單來說,那是一道無形的疤痕,永遠的刻在腦中。

不過一整天下來並沒有用掉太多時間在病房,反而是龜在辦公區不斷的念paper。實在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同樣是journal reading,學姊分配到的可以是精神醫學野史的概述(呃,好吧至少那也在期刊上,但也太沒壓力了吧),我卻要念什麼奇怪的Neurobiology review,偏偏他的結論很簡單就是retinoid 的使用會跟depression有相關(尤其是A),但因為review的關係卻整理了一大堆拉哩拉雜的各方結果出來。光是第一部分的Neurobiology就讓我快崩潰了。什麼DNAdomainreceptor傳遞是透過哪些signal pathway….我念這些到底對我臨床看病人有什麼幫助呢?

中間穿插著幾次簡單的lecture教學,順便就把這篇paper跟指導的醫師討論了一下,結論是到時候全場大概只有我跟他兩個人會聽得懂,中間的部分隨便挑一些重點整理一下即可。

…..

總之還是很辛苦的熬夜把整篇paper念完,配著幾篇中文的零散資料弄一弄,大概真正理解的只有七成吧!但重點是把他整理出來,畢竟這不是我一個小小intern可以吸收的東西,我只要挑自己看得懂的部分學起來,看不懂的部分整理出來讓其他人看懂,這樣就很夠了吧!

真的很討厭這種對Intern沒有太多學習價值的Journal Re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