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小小的賴床,八點起床吃早餐的時候Rosemaire已經去上班了。很貼心的在我的球鞋上留下一張卡片,祝我一路順風也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碰面。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回想著這兩天在羊角村旁Steenwijk這個沙發的種種感動,真希望自己有天也可以這樣招待來自遠方的旅人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情感其實是可以淡淡的但卻又很溫暖,那是一種人性本身的善良,這趟旅行當中真的充分的感受得到。

另一個以數字為主的單車道系統,迷路了就找一下路面設置的地圖,很快又可以重回單車道上

離開
Steenwijk之後就一路向北走,Rose建議我今天停在Groningen而不要停在Emmen,加上查了一下發現Groningen還有兩間Hostel可以住,所以就決定更改目的地啦!!因為把沿途的城市名都抄了下來,所以今天的騎車策略就是一邊尋找正確方向的數字,一邊延著這些城市向著Groningen騎去,中間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國家公園。



這種大熱天,就是要騎在森林之間才是真正的享受

不過因為國家公園並沒有正式的入口,所以今天就不知不覺的騎到國家公園的森林裡了。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雖然在台灣走過許多森林步道,真正騎車卻還是第一次。陽光從樹縫間灑下來,呼吸之間感受到落葉腐敗與綠葉努力光合作用所揉合出的奇妙氣味,樹叢之間偶有幾隻像是雉雞的東西閃過,拿起相機時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森林間的道路也有不少變化,大部分是泥土路,但是穿越中間的小鎮的時候又會變成鋪著紅色磁磚的石板路。老實說這些搖晃的路段對於貨架都是不小的負擔,我只好放慢速度緩緩的前進,反正今天的里程怎樣都不會破百,就輕鬆的享受一下難得的森林浴吧
!!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小路遭遇大車的組合出現....這就有點危險了....

不過有時候在小鎮之間穿越的時候,一些數字的指標還是會讓人摸不著頭緒。騎到下午兩點左右居然不知道為什麼鬼打牆般在同一個小鎮外圍整整繞了近一個小時後回到原點
!!真是差點就要從車上摔了下來!!後來有點擔心來不及趕到VVV(荷蘭的遊客中心簡稱),所以就決定回到國道旁的普通單車道去趕路了。沒有走LF這類的路線而直接穿越果然快多了,下午五點不到就到Groningen的市中心啦!!順著指示找到了比較便宜的那家hostel,不含早餐18.5歐免強可以接受,安頓了一下就跑出去晃一晃囉!!

Groningen
是個大學城,騎車晃來晃去的學生非常多,超商也到處都是,補給起來很方便。教堂跟其他地方的比起來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廣場就真的很普通了,也不像其他城市的廣場那樣熱鬧。有趣的是離教堂不到300公尺的地方居然就是紅燈區,原本只是想說隨便晃晃拍照想不到就這樣走了過去,滿街的櫥窗女郎嚇得我連鏡頭蓋都不敢亂開。(Amsterdam還沒拿起來照他們就敲玻璃抗議了!!),狼狽的跑了出來,沿路還有許多女郎會把腳伸出來在路上作勢要絆倒客人,真是太恐怖啦~~~~

Groningen街上的塗鴉,我覺得這面畫得很棒




河岸邊的景色與教堂,這裡沒什麼觀光客所以是很安靜的一個小鎮

後來吃過晚餐拍拍照以後就早早回
hostel了。今天的兩個室友分別是HunterGranHunter是南京人準備要到Groningen考大學,明天是入學考所以今天暫住在hostel裡;Gran則跟我一樣是單車旅行者,預計要從Amsterdam騎到瑞典!!更有趣的是,他住在Barcelona,剛好是我的起點,而且他走的單車路線跟我很像,常常follow LF系統的路線也常常迷路,所以就多了很多話題可以聊了。因為他沒有帶防曬,所以今天一天下來幾乎沒有遮到的地方都曬傷了,恰好還有多的一條防曬乳就順便送他囉!!Gran很開心的回送了一幅他的小畫作給我,很友達利的風格,聽說拿出去賣至少有五歐呢!!哈哈,不過我應該會好好收藏起來的,畢竟車友間友誼的象徵啊!!

明天終於要進入第五個國家德國了,目標是
135公里外的歐登堡(因為這樣才有hostel!!),旅行也即將進入尾聲,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