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過豐盛的早餐之後,請秀幸阿姨載我到附近的單車道後才開始騎乘。這兩天在Amsterdam附近非常優哉的走踏,加上吃住都非常的享受,幾乎要忘記自己是來單車旅行的。跨上踏板的那一瞬間,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呢!!

其實每次經歷了比較長的原地停留以後,隔天都比較容易出現這樣的疲憊感。回頭看看離開巴黎的那一天,發現自己騎起車來也是相當的無力,有點沒方向,有點想偷懶,有點懷念用雙腳走踏的日子。雙腳的力量並非真的退步,但是精神上卻沒有辦法跟上體能,就暫且稱為單車旅行的大城市症候群吧
!!讓自己安逸下來果然不是很好,相較於法國與西班牙的日子,荷蘭的一切真的太過於平靜跟舒適,所以當又要開始長征的時候,往往會有一種死於安樂的恐懼。不行啊!!要快點脫離才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精神不集中,還是因為今天查好的
LF路線真的太差勁,順著河道完全找不到LF的標示,但是網站在規劃路線的時候明明就只有這條路而已啊….真是冏翻了….

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路線....今天真的follow不到啊....

正當我停下來無奈的打開
GPS的時候,有三位單車騎士經過,告訴我LF路線根本不在這附近,我被網站給騙啦!!跟著他們三位繞出了河道,跟著紅色的普通單車道騎到了下個城市再開始找路。奇怪的是,今天的主要路線:LF20的標示時有時無,有時候到了彎口居然就莫名其妙的完全消失,害我在中午以前花了好多時間再找路。後來實在是氣不過,決定重新計畫路線,把城市名確定以後,就用普通的紅色單車道來前進啦!!

幸運的是,雖然因為大城市症候群今天非常提不起勁,但是荷蘭的一路平路與順風讓我的均速一直維持在
20~25上下,加上紅色的普通車道基本上就有不少繞進小路的機會,所以風景也不算太差。其中有一段我沿著海岸前進,第一次享受到海風從背後吹來的痛快,輕輕的踩踏速度就可以拉到30KM左右,鹹鹹的風從堤防上吹過來,即使日正當中都還是相當舒暢。


這段沿海的路完全順風,可以騎到30+KM,很痛快!!

經過
Lelystad這個小鎮的時候原本想要停下來拍拍照,卻被一個車友大叔上前關心。原來他擔心我會在Lelystad迷路,根據他的說法,Lelystad的單車指標示全荷蘭最不可靠的,會繞遠路而且方向常常不對,所以就拿出地圖跟我指點了一番。不過看我一副一知半解的,後來索性就陪我騎了一段到跨海大橋去。跟著當地人的好處真的很多,除了可以走官方單車路線以外的海岸堤防以外,還順便去參觀了一下骨董級的大船(聽說是幾百年前一些不太會念書的小孩子們搭建的)。一路上除了愉快的順風以外,也見識到荷蘭豎立在海中的風力發電機群,一整排值立在海面上真是超級壯觀的!!

風力發電機一整排沒有盡頭的插在海水中,非常壯觀

之後很順利的延著普通的單車道來到了
Steenwijk,到超商補給了一下之後很快的找到Rosemaire的家,騎了150公里左右居然不會很累,真不錯啊!!Rose是個非常信任沙發客的主人,因為他要值班的11點才回家,所以居然把家裡的鑰匙丟在鄰居那邊要我自己取用,家裡還到處貼滿標示告訴我房間跟各項設備在哪裡,真的非常的感動。「Just make yourself comfortable!!」這是他留給我的字條,就在滿滿飲料的冰箱旁邊!!

今天要住的沙發:位於Steenwijk的Rosemaire家,看起來很大很豪華!!

留在門口的紙條,要我自己先進去當自己家啦!!(還有貼心小地圖!!)

Rose
的女兒Carmen因為沒人照顧所以跑到鄰居家裡找朋友玩,聽到我已經到了就跟其他兩個小蘿莉一起帶我到附近的麥當勞吃晚餐。雖然她們都只有國小5年級,但是英文講得非常好,已經是可以溝通無礙的程度了。對於Couchsurfer非常有禮貌而且客氣,看她們這麼乖巧又可愛的份上,毫不猶豫的就幫三個小蘿莉都買了冰淇淋啦!!看她們吃得很開心的樣子,自己的心情也不知不覺得好了起來。

騎著腳踏車的小羅莉!!


我的房間,非常漂亮的guest room,It's really a beautiful day!!

Rosemaire家有兩隻很可愛的貓,很喜歡跳上床來撒嬌(然後留下滿地的毛....)


Rosemaire也是個攝影強者,家裡的牆上是之前他去肯亞與埃及的作品,非常的專業


後來回到家裡梳洗之後,就用偷連上的網路等
Rose回來。Rose大約在11點多到家,工作了近15小時的他幾乎是精疲力竭,但是還是很熱心的陪我討論了一下明天到羊角村的路線跟附近的幾個玩樂點。基本上Rose因為大我沒有很多歲,加上非常talktive,因此給我的感覺就很像一個大姐姐一樣,看來這次又非常幸運的找到了很棒的host!!

希望明天羊角村的天氣可以很棒,這樣才能照到好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