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以為自己騎不到Oldenburg

之前在法國原地停留的各點間沒有找住宿,一方面是擔心突發狀況
(逆風、意外、腳力etc)騎不到,另一方面也是換取一點自由,讓自己在行程上有更多的彈性,當然因此住宿也變得比較貴。過了荷蘭以後因為都是平路,加上對於自己的腳程比較有信心,所以就打算延著有青年旅館的城市來住。Oldenburg距離我昨天住的Groningen140公里左右,不過我覺得對於已經磨練這麼多天的自己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題是德國並不是荷蘭啊….孩子
….

離開荷蘭以前隨手一拍,德國段的景色似乎就沒這麼漂亮了...

大約在中午以前就離開了荷蘭,沿著紅色的普通單車道不斷的前進下一個城鎮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但是穿越了進入德國之後,一切就變得不太對勁了。德國的單車道路牌漲得跟荷蘭很像,只是變成了綠色,問題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所指的地名我居然完全都沒有印象。不斷的拿
GPS起來對照,才發現原來很多地方他都只標附近的小鎮,太遠的就不標了;有標記上去的里程數也寫得很亂,有時候距離10公里的地方第一個指標寫8公里,往前走以後第二個指標居然變成12公里,真是傻眼啊….


無奈的路上還是有不錯有趣的風景,例如這個大型單車的裝置藝術

農場都佈滿了一捆捆的稻草堆,有秩序的行程美麗的圖像


在德國騎車還有一個麻煩的地方是有不少國道
(不是高速公路,大概像台一線這種)不僅不能上單車,旁邊也找不到單車的替代道路,只能自己繞遠路自己找路。偏偏北德這一段又佈滿了牧場與工業區,占地很廣,換句話說走錯路一直向前走就會差很遠。按照指標不知道為什麼走錯了幾次冤枉路之後,我決定乖乖的stick to 我的GPS前進,不然天黑前真的會到不了啊!!

北德的工業區跟牧場其實景色都不太漂亮,工業區不用說就是一堆工廠跟大卡車,噪音跟空氣汙染感覺都很嚴重,有一種令人窒息的感覺。牧場的話跟比利時很像,但是腹地更廣更大,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牲畜的味道也更濃郁
(也就是很臭的意思)。騎起車來雖然一路平坦卻不是很舒服,沒什麼特別的景色也就沒有多拍照了。體力跟意志力就這樣漸漸的消磨下去,難得覺得騎車會無趣,只想要快點到hostel去休息。


誰可以教教我Oldenburg應該要往哪個方向走呢???!!!(最後結果居然都不是.....)

Oldenburg並沒有辦法直直的抵達,需要稍微向北繞一點再繞回來。在Leer附近的牧場我又因為指標跟GPS的方向不符而迷了路,問了個德國男子以後根據他的方向騎,騎了一段以後才發現跟目的地完全相反。天啊,which means我又要原路逆風的騎回去了.…真是令人崩潰的一段路….

就這樣折騰又折騰,我拖到八點出頭才抵達
Oldenburg,算一算加上迷路居然也騎了近150公里,果然頗累人。順利的找到了青年旅館,這大概是這趟單車旅行最後一次住宿了吧(也希望漢堡的沙發不要放我鴿子….),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室友。明天想睡到自然醒,快樂的吃早餐,逛逛城市以後悠哉的騎到BremenAllen家,不要再迷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