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沒有意外的完全的殲滅鬧鐘,在早餐收攤的10點前才爬起來跟Marc去吃早餐。Leuven的早餐跟Girona很像但是種類更多,火腿的味道也非常棒。跟Marc慵懶的又聊了一陣天之後,看看手表時間不早了,也是時候該出發啦!!雖然今天只要騎到50公里外的Lier,但是總是不能這樣一直賴在hostel不走啊….

與Marc臨走前的合照,萍水相逢的好兄弟!!

不過很愉悅的是,從今天的荷比之旅就要正式開始騎一休二的日子。所謂的騎一休二就是每騎一天就會到下一個原地停留的城市,變成背包客至少兩天以上。雖然為此在荷蘭的時候每次跨上踏板可能都要衝刺上
150公里左右,不過為了好好享受各城市的美好,也只能這樣安排了。

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心情到是很輕鬆,因為快要進入休息的騎一休二時期啦!!

到了
tourisme本來想問問傳說中的LF路線怎麼到Lier,結果居然沒有半個人知道,只能叫我去書店買買地圖來看。實在是有點遜….看來只好先騎國道過去啦!!好險距離沒有很遠,而且比利時的國道旁已經出現了單車專用的小徑,比起什麼都沒有的法國時在是強多了,騎起來也還算舒服。慢慢的推進,大概三點左右就到了Echo學姊家。

到了Echo學姊家啦!!拍照留念~~~

終於見到這位大恩人的廬山真面目啦
!!Echo學姊頭髮短短的,看起來是個很有活力的女生。從我在背包客第一次po出我的旅行計畫以後,她就非常關心我,除了教我很多路線規劃跟旅行的事情以外,對於我一些很基礎的問題也不厭其煩的回答。見習的後半學期因為很忙常常把旅行的事情擱著,Echo還會主動丟我msn問我準備的狀況,問我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大概是這種台南人的特質,讓我一踏進家裡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的房間位於最頂樓,
Echo的比利時男友Tony還特別幫我掛了一幅超大的地圖,這樣我就可以看到我騎乘的國家跟路線了,超酷的!!因為中午沒有吃東西,Echo就馬上烤了法國餐廳一份要5~10歐不等的田螺給我,還隨手附上一瓶比利時的櫻桃啤酒。嗚嗚~~~這真的是太幸福了啊!!我在比利時真的是到處都遇到貴人,果然出國前有去拜拜是對的!!

超大的西歐地圖,就掛在我的房間裡!!

我溫暖的床,好感動啊...好像回家一樣Q___Q

因為等
Tony下班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跟學姐拿了餅乾到鄰居家的院子裡去餵羊。走出去的時候,發現整條街上坐在外頭聊天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看著我;聽Echo學姐說,原來Tony早就跟附近兩條街的鄰居宣傳說今天有個從巴塞隆納騎車過來的小子週末要來住他們家,本來還要找在地記者來訪問的不過後來被Echo阻止了….這也太誇張了吧…..

(
不過聽說是因為這邊的新聞都不喜歡報不開心的事情,反到是這種大家聽到覺得新奇有趣的小事會被拿來報導XD)

休息到六點以後我們就騎車去
Tony的公司等他下班,Echo也順便利用這個機會教我怎麼看數字系統的單車道標示。原來只要記好數字的順序,在每個彎口的小路牌便會告訴你要往左、往右或是向前,或是下一個銜接的號碼的方向。由於這些小路牌遍布整個城市,所以只要事先抄好號碼,順著走就可以到城市的各個角落去了,真的非常好用。

Tony
年紀比Echo大不少,不過或許是因為同樣也是熱血的單車客,所以還是給人一種充滿活力的感覺,講話很幽默而且調侃別人的時候很像Dr. House。一起吃過晚餐之後,Tony提議要來夜騎一下,於是我在歐洲的第一次有人帶領夜騎就獻給Lier城了!!

天色漸暗,酒吧裡的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

Lier有名的鐘樓




夜景與河面的倒影,下面這張是以前給馬匹喝水的地方


其實只要有當地的車友帶著,夜騎在歐洲其實相當舒服,而且很美。古老的教堂,河岸的餐廳都點上了燈;輪胎感受石板路的震動,走進修道院過去搭建給窮人與受害少女的社區,整個空間僅有夏夜晚風吹過來的靜謐。我就這樣被帶著走過了
Lier城的大小巷弄,聽EchoTony講述著這裡的歷史跟發生的趣事,累了就停在河岸的Café點一杯比利時啤酒,真的是好棒的一個夜晚!!

感謝Echo跟Tony收留我,我的比利時之行真的是靠她們才能順利進行下去啊!!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在比利時遇到這麼多貴人,也才有這麼多機會去體驗自己旅行或是跟團無法體驗的東西。明後天還要跟著去
AntwarpBrusselBrugge騎車,享受一下真正在城市內單車旅行的樂趣,希望就這樣一路晴天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