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存錯檔所以之前打的一千五百字通通不見了,幹!!)

早上莫名的早起,八點以前居然就下樓吃早餐了。可是今天其實根本沒有辦法早出發,因為要拿單車去車行修一下貨架才行。根據昨天
Kebab老闆的情報找到了鎮上唯一的車行,老闆聽說我的來歷跟慘況之後決定把我當今天的第一個客人招待(理論上要排隊的喔!!),不過因為沒有螺絲所以我還跑到了附近的五金行找了一下,可惜只找到其中一個size,只好將就的先拴住一邊,另外一邊請老闆用束帶固定。好在老闆人很好的不收我半毛錢,而且費盡千辛萬苦發現鑽不出斷掉的螺絲後還很緊張的一直幫我測試束帶的強度,直到她覺得我可以撐到Leuven為止。真的再一次感受到比利時人的熱情啊!!

被吊起來診斷的愛車,因為歐洲人嫌蹲下來修車太累.....XD


熱血的車行老闆,完全不收我半毛錢,在這個工資至上的地方真的是友情贊助啊!

趕緊打包行李就上路了,今天的目的地
Leuven大概有100多公里,如果還要找單車道的話不知道要拖多久才會到了。騎到了Manage之後開始問tourisme跟當地人,居然沒有人知道傳說中的RAVEL單車道在哪邊,只好硬著頭皮朝河邊騎。運氣不錯的是開始遭遇到一些單車騎士,有的知道大概的方向有的知道應該會遇到哪些標的物,就算不知道也會打電話問人,總之都很熱血的指引或是畫圖給我,甚至有人還把身上的麵包全部捐給我當午餐,超感動的啦!!

順著大家的講法向前騎,卻又在河岸附近迷了路。於是又開始攔住附近騎車的單車騎士來問路啦
!!不過這一回卻攔對人了,攔到一個騎公路車出來買菜的老爺爺,聽說我也要往Brussel的方向騎以後,就跟我說「Follow me!!」要我一路跟著他走就對了。想不到開始跟以後卻喘得要死,原來老爺爺雖然穿著拖鞋騎著破破的老車,時速卻一直保持在28~30公里,往中間城是Halle的路約15公里居然半個多小時就飆完了!!跟在後面的我根本沒力氣聊天,只能一邊喘氣,一邊欣賞河岸的風光,一邊又努力的跟上。

總算沿著河岸找到了Echo學姊告訴我的單車路線:RAVEL

騎到了道路的盡頭才發現老爺爺已經帶我騎上傳說中的
RAVEL單車道了!!不過他到是完全沒有聽過接下來的LF系統是什麼東西,所以帶我到噴水池附近衝涼買飲料之後,就開始比手畫腳的要教我怎樣到Leuven去。這個時候非常好運的又迎面騎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健美先生的公路車大叔,聽到我會經過brussel,又叫我好好跟緊他,因為他家就住在brussel,可以帶我騎一段!!於是喘完沒多久我又上路啦!!

一樣是跟得頗辛苦的一段,一開始還能夠稍微跟對方聊聊天。不過自從開始進入「
a little bit faster」模式之後,這些乘著風的男人的背影又開始離我遠去了。好在這位大叔常常會回頭看看我跟的狀況,問我還ok與否,算是非常照顧新手的前輩。一直到brussel分開以前,他都不斷提醒我往Leuven的路況跟在大城市要注意的事情,卻在我還來不及好好跟他道謝問個名字之前,又像一陣風一樣消失在車陣當中。雖然只不過是萍水相逢,但這兩個前輩真的是以後我遇到單車客時最好的榜樣啊!!

BrusselLeuven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會經過一大片森林般的綠地,可想而知森林不會長在平地,所以莫名其妙的爬坡爬到很想哭。好在換上的國道之後就平坦了起來,加上車道旁終於開始出現單車與行人專用道,所以最後還是很順利的在六點趕到了Leuven

通往Leuven的路上的單車專用道

不過慘烈的是,比利時的
tourisme偷懶到五點出頭就關門大吉了,好在隔壁還有尚未關門的店家可以拿地圖並指引我hostel的方向,所以很快就順利找到火車站後頭的hostelLeuvenhostel算環境很棒設計感也很不錯的地方,加上走路到市區不到15分鐘,所以很快就安頓好並拿著當地大學生自製的導覽手冊(很多城市都有作並放在hostel,免費!!)開始逛Leuven!!

Leuven
是個非常漂亮的大學城,有古老卻華麗的教堂、裝置藝術跟全歐洲最長的Bar street!!從車站開始的建築就很有特色,順手買了罐啤酒邊走邊喝,沿著大馬路一路走向舊城區,可以看到許多騎單車的學生。廣場上的大教堂外觀非常華麗,哥德式的建築遠看還以為是另一個聖心堂呢!!從教堂旁邊的巷子彎進去就可以看到全歐洲最長的bar street,整條街上全部都是bar而且幾乎每家都坐滿了人,大約一千多人同時在街上坐著喝酒的感覺實在是太妙了,來Leuven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啊!!

全歐洲最長的Bar Street!!現場至少有超過1000人同時在喝酒,真的是太酷了!!



大教堂與教堂旁有趣的雕像



這隻蒼蠅是Leuven最有名的裝置藝術XD

按照導覽手冊上的指示找到了他門推薦全城最棒的烤雞店,半隻烤雞才四歐,比家樂福的
c/p值還高!!烤雞裡面還塞滿了香料,烤到骨頭都酥酥的非常好吃,而且一個人吃半隻其實很多也很寶,吃完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

四歐元的烤雞,口感跟家樂福完全不一樣啊!!C/P值很高!!
 

晚上hostel的室友來了一個德國漢堡跟我同年的大學畢業生叫Marc,是個畢業後跑來比利時當志工的吉他手,因為host family的問題流落街頭,只好跑來這裡住啦!!健談的他一到hostel就找我出去喝酒,於是我們兩個就在hostel外的長椅上開了一瓶超棒的紅酒開始聊天。其實很羨慕很多國外大學生在畢業後能夠放自己到外頭流浪一年的風氣,到處旅行認識世界各地的人,作一些年輕才有本錢做的事。Marc說吉他就是他的靈魂,今天在街上他就直接彈奏給路人聽,不收半毛錢,說著說著嗨了就在hostel外頭自彈自唱了起來。就這樣我們一路聊著音樂聊著旅行跟他想追的女孩到了凌晨兩點才回房間睡覺。反正明天要到Lier學姊家投靠,不到50公里的路程我賴床到中午都不會有罪惡感,能夠以酒與音樂結拜一個好兄弟實在是很痛快的緣分,算是今天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