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Echo學姐家吃過豐盛的早餐以後,帶著滿滿的祝福出門。這兩天在布魯塞爾跟布魯日享受到這趟旅程來最舒適的城市單車旅行、最溫暖的住宿、最棒的啤酒跟比利時菜之後,我想我已經重新充滿了能量前進下一個城市:荷蘭。

Follow
學姊跟Tony給的指示,我沿著運河旁的單車道號碼朝著Antwarp前進。自從學會看標示以後,騎單車似乎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沒有大貨車、一個順著美景走、一個一路上可以遇到無數強者與同好的世界。在這個route上,只要事先抄下號碼,按著號碼前進或是更變方向,就可以順利的騎往下一個城市。一路上迎著上午還不太熱的陽光,輕鬆的踏在河岸,大約在10點左右就順利抵達Antwarp

基本上是先把要follow的號碼抄起來,順著號碼的順序騎就會到目的地了,各路口都有標示,很簡單!!




這種特別規畫過的單車道通常都會帶旅行者沿著河岸走,風景也特別漂亮


遇到團練的車友們!!很大一團很壯觀!!

不過準備要換另一個系統
LF system的單車道進入荷蘭以前,卻來了第一個考驗:LF在河岸的標示消失了!這讓我非常驚恐,因為只要有一個路口沒有指示就不可能繼續前進了,因為會完全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騎或是接上哪一條路。偏偏這時候又下起了小雨,我只好在河岸與附近的幾個點來回的快速騎乘,搜尋著LF系統的標誌。這一段的運河相當長,來回尋找一趟大概就是3公里左右,耗掉了不少時間跟體能後,我決定先想辦法延著大方向走走看有沒有機會遇到。

然而這段前進的路程當中我卻誤闖一個極大的森林公園,迷路加上
GPS找到的方向與單車道完全不符,附近的information又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走,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回到了national road,試著到荷蘭的城市以後再重新找回傳說中的LF單車道。

另一個考驗很快的到來,荷蘭的
National road居然不能讓腳踏車通行!!這下子可冏了,我得乖乖的去尋找national附近的單車專用道,繞了好大一圈才進入荷蘭南方的某個小鎮。趕緊找了information center問了一下以後,發現這個城市可以很快的銜接上LF2路線,之後只要再換LF1112就可以通往鹿特丹了。雖然路徑遠了點,但只少是重回單車路線的開始,就這樣騎下去吧!!

另一種長途單車旅行的單車道系統:LF,一樣是每個路口都有指示牌




沿路的風景也都很漂亮


接下來就真的很順利了,也讓我見識到荷蘭單車王國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在每個彎角都有清楚的標示告訴我該往哪個方向騎,所經過的路線幾乎都是
GPS找不太道的單車專用路線,避開了大車大城市進入田野,風景跟空氣也變得吸引人多了。缺點是要繞比較遠的路,距離特定城市的距離往往自己的里程數都已經跑了20公里了,垂直距離卻可能只少了一點點。由於LF2還要先繞到東方一點才繞回往鹿特丹的方向,所以距離就更長了。

一路上幾乎把乾糧都用盡,因此今天騎到第一座跨海大橋的時候就決定拋棄
LF2路線,往LF12邁進。否則依照已經快要到五點的時間與現今距離Rooterdam的距離,我跟著單車道騎到天黑都抵達不了啊!!

壯觀的跨海大橋,大概有只有荷蘭跟北歐才有機會這樣騎吧!!

切換路線跨橋之後很順利的看到了朝向鹿特丹的牌子,顯示大約剩下
20多公里(完全在騙人…)。高興的心情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就在這個時候開始了另一個考驗:下大雨啦!!溫度瞬間降到15度不到,加上刮起的強風根本就無法前進,只好躲在隧道裡面等待雨勢稍歇。不過看著滿天的烏雲,感覺這大雨應該會一陣一陣的持續到晚上,不可能完全停下的情況下,等到雨勢一變小我就開始繼續向鹿特丹衝啦!!

狂風暴雨啊~~~~這次旅行遇過最恐怖的一次!!跟颱風一樣!!

想不到原來剛剛那一陣狂風暴雨之中,還夾帶了大量的冰雹
!!整條路上除了積水嚴重以外,很多地方都結滿了碎冰,所以非常非常的冷。穿著涼鞋的腳指碰到水的時候幾乎要沒有知覺了,只好死命的向前騎,向前騎,因為在隧道裡已經拖了很久的時間,要是趕不及在天黑前抵達那就慘了。

這輩子第一次遇到的冰雹!!好險沒有現場被擊中......

順著
GPS的路線約莫在八點半左右看到了渡船口的標示,因為如果不搭船到對岸的鹿特丹的話就要繞很遠的一段路。想不到騎到港口才發現,咦,怎麼只剩下釣魚的人了?原來最後一班船20分鐘以前就開走啦!!冏翻!!這下子要繞遠路了,騎到五公里以外的大橋跨過去,我的里程又要莫名其妙的增加了。


快要天黑了....我不要夜騎!!快衝啊!!

好不容易跨過大橋跟複雜的隧道之後,我終於到鹿特丹了。順著
GPS的指示原本應該可以很快到Kenvin家,但是因為又不小心上了National Road(可是GPS叫我這樣走啊….)而被狂按喇叭,整條路上的車子都在按,真怕警察衝上來開我罰單!!好不容易走到某個圓環看到了單車道,也不管方向對不對就直接騎上去了。好在運氣不錯,這條路直接通到Kevin家的大路,於是我在9點半左右終於順利的按到了門鈴,騎了近160公里終於到啦!!

Kevin
家是20多年前移民來Rooterdam的華僑,因為怡樺的緣故在台灣就先聯絡上要來這邊借宿。家裡非常的大,楊媽媽跟Lizz姊姊人也都很好,我在這邊吃到了這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的水餃,感動到快要掉眼淚了!!聽說接下來幾天都是很不穩定的天氣,看來今天只遇到一陣子的雨算很好運了。好好休息明天要原地停留開始我的鹿特丹建築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