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最後一份早餐,還是白煮蛋+自製火腿漢堡+水果優格,已經這樣吃了早餐跟午餐很多天了,味道變得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填飽肚子,維持繼續往前的能量。把行李裝備好,穿上國旗衣,扛車子下三樓,拉拉筋,準備離開巴黎。跟離開巴塞隆納的那種準備出征的心情,今天顯得異常的平靜。

忽然發現一件頗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抵達巴黎之前我非常想要拋開踏板在城市裡步行,但其實我整個在巴黎的期間都卻又都非常想要騎車,今天踏上踏板以後,卻不見那種興奮感,反而對於過去幾天的走踏又開始眷戀起來。有時候自己那種非常不安於當下的個性,一時間也很難搞清楚到底自己在想什麼。

不算太大但卻是連續不斷的起伏,很像北海岸

離開巴黎市區的過程其實有點麻煩,因為單行道頗多,單車專用道又只有某些特定道路才會有,所以拖了一陣子才騎了出去。巴黎近郊算是非常痛苦的一段,
N2公路這段沒有慢車道加上大卡車大貨車一台接著一台的並肩而行,害我幾乎整個上午都沒有想照相的心情。

對了,衣服沒有乾的時候都這樣曬太陽XD

Compiegne其實是一段無聊的路,出了巴黎近郊之後兩邊的景色就都差不多了,沒什麼景色,除了偶有的一望無際的田。小小的逆風,大大的太陽,老樣子;第一次騎車騎到這樣平淡,即使是一路上上下下的坡浪形路段也沒有激起我向前衝的意願。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倦怠感,肉體完全沒有累的感覺,但卻不知道自己在騎什麼。80公里是要長不常要短不短的距離,Compiegne很快的就到了,這時候才下午四點出頭,卻也沒有想要繼續往下個城市衝刺的心情。休兵吧!!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重新跨上踏板的生活。

已經到了Compiegne附近了,我想要休息啦!!

Compiegne
又是一個沒有青年旅館的城市,只好按圖索驥的開始找便宜旅館了。不過很討厭的是tourisme找到的手冊上旅館價錢都是騙人的,原本很開心的找了一家在河對岸的二星飯店以為只要30歐,去了才發現最少也要50幾;繞到城郊去找另一間發現便宜的房間都已訂完,只好又繞回城內找Etap hotel,卻發現居然比手冊上整整貴了6歐,高達43歐一間,差點要讓我噴血。於是又在一陣迷路之後,繞到了城郊的旅館準備要住30幾歐的hotel。不過這時候我的好運來了,老闆娘跟我說有個房客忽然取消了31歐的房間,看我一副沒錢的樣子,就用這間hotel最便宜的房價算我。耶~所以我就用26歐住進了有個人toilet的房間啦!!

其實後來才發現這間
hotel還算很不錯,除了裝潢很用心以外,公共衛浴也打掃得很乾淨高級,像是大飯店的浴室一樣;除了有自己的garden可以停車以外,大門還要密碼才能打得開;附近又有開到九點的超商,騎車到城中也不到10分鐘,算是C/P值頗高的hotel了。

接著就到小小的
Compiegne市區去晃晃啦!!小小的市中心居然就有三座頗漂亮的教堂,雖然已過了參觀時間不過在外頭拍拍照也是很不錯的。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店家跟餐館都沒有營業,所以隨便找了家Kebab又解決了一餐,早早回到旅館補寫在巴黎都玩到沒時間寫的明信片。希望明天能打起精神或是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不然熬到週末才能到Echo學姊那裏玩樂還要好久喔….



每個城市都有很漂亮的大教堂,這裡也不例外


一個人旅行就只能拍腳踏車了Q___Q
不過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