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也不算有什麼是非善惡優劣好壞的評價
所以就樣子打了下來

聽參加過第二次的隊輔們complain不斷重蹈覆轍的事情
聽升級成工作人員的小隊員學習適應著沒有舞會的新營隊
聽著別人談論著所謂的營隊長的強大怎樣讓每個耗盡真元的會議undercontrol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需要評論也無從評論 但從旁邊看著本身就是一種有趣
過程總是年輕的縮影 history repeats更是一種週期性的期待
但不久之後我也得開始教育(溫和一點的說法是分享)而讓手邊的團隊夥伴們成長
所以該理清的思路還是要打下來

關於舞會的文章 其實我想談的只有一件事情
那就是工作人員的成本教育觀念 只是睡前講話都沒啥邏輯
很多東西無法鉅細靡遺的說完以後就只剩下斷簡殘篇 其實有點難下嚥
然而就算是沒有包袱的東西 革新或是選擇本身
在活動與監事的手上就決定一切了 因此看到舞會消失的兩個反射性結論
1.今年有新爆點的活動取代之(決定於活動人)
2.預算總額爆表(決定於監事)
因此不是為了整體規劃後活動組選擇用其他時間來填補
就是因為今年預算太緊而監事勢必選擇某些活動開刀
只是舞會在過去一直都是賣點之一 後續回應向來也都在整個營期中排進前三
加上預算的龐大 消失了當然讓很多人好奇會拿什麼東西來填
或是把錢分配到哪邊去

不過拉回來看預算這回事 每年醫學營似乎都是大撈一筆
無論當初吶喊多吃緊 結果只要不出包的情況 大家還是可以開開心心的吃慶功宴
只是跟會費一樣 該回饋給會員的就應該盡力回饋
但如果朱朱跟當初宿營一樣堅持理想的話 今年搞不好大家也不必吃慶功宴也說不定
文綺之前的文章也把矛盾差不多都寫出來了 本來就沒有什麼絕對的對錯
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宿營 醫學營 甚至是拓展到各服務性社團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回饋到工作人員本身就是一種營利 偏激的講 發薪(無論是各種形式 錢或娛樂或聚餐)
但拉回團體組成與經營本身 人力成本本來就需要被付出的啊 只是不一定用錢
也因此總是有人質疑服務性社團的公益效益 但如果不需被經營這些團體也不會存在了
諷刺的是 大家總是以人性的直觀來判定這些事情的善惡或是非
拿了學弟妹的錢因為是自己人感覺就不太對 拿了高中生的錢感覺罪惡感似乎少一點
耗盡人力打著義賣名號的收入就必須完全捐出 社團名義拉來的贊助反而可以用得寬心

我是真的蠻期待朱朱能夠堅持宿營那個樣子的 畢竟我一定做不到
但真的做出來卻可以算是成功對抗人性且改變風氣的開始
不過是一餐慶功宴而已 卻或許會是歷史性的突破啊

重蹈覆轍的事情本來就沒什麼救藥 醫學營的結構向來就只能做到這個極限
不是沒有改革的方法 只是不合人性的方式 及於到達下一個時間點
是怎樣都無法改變長久以來的形式的啊 所以我一直說開心就好
當場重蹈覆轍也當廠解決問題 盡快 然後努力的刻畫記憶下來那些美好的畫面
這樣就夠了 除非有想要從頭開始改變的人 我手上錦囊多的是
我不投入 但我可以奉陪

至於營隊長只是一個大家講不出來的情況描述而已 到也沒什麼好遮遮掩掩
這是個很棒的模式 當然或許只有這次才行得通
讓一切變得有效率而平和 擷取關鍵事件處理 然後前進
幹部之間本來就應該是一種共和 這是最高境界啊
只是明顯的這次完全來自於自然演化而非事前的策略 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所以就讓他一直到營期結束吧 讓大家都開心

不知道會不會很逆耳 但我不想批評任何人事物啊
只想描述 賦予某種我視野下的意義而已
這樣的炎夏本來就是每年都在發生 看著發生的事情
也在看世代的轉變 有些價值還在 有些換了
但那樣的文化卻還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