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商人就是商人 買賣就是買賣
尋秦記忘記誰說過的 每個人都有一個被收買的價錢
這可能很偏激 不過在某種道德層面來說 好像真的是這個樣子

於是代定鍋媽跟藥商的回扣就變成兩個不同世界的事情了
真是莫名其妙

其實差別只是我們是否用同一種貨幣
或是我們又是否真的有意把心中那把呎的度量衡標準化而以
別跟我說那套資訊公開所以大家就可以接受的理論
這些事情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而所謂的資訊也跟我那篇偽善的文章一樣
只有檯面上的 才算數

我只是不習慣拿著尺到處去丈量而已
因為那也不會真的是最佳選擇 於是就讓人性去篩選淘汰就好了
這也是另外一個我相信人性本善的理由
當大家都發現這件事情邪惡時 就算有利可圖也不會變成主流共識
然後在一片混亂 爭吵 道德辯論之後 
走回正道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也這樣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