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好的早餐開始了我的一天,老實說這家旅社時在是坐得很不錯,早餐兩種麵包以外還有一大壺咖啡或熱巧克力,吃得非常飽才啟程離開。老奶奶還是非常有活力的一個人打理所有房客的一切,我猜她一定還能這樣長壽健康下去。

早餐很豐盛!!

昨天研究了一下勃根地附近的單車道,發現繞到
Dijon以後再騎往Auxerre的單車道大概要超過250公里,幾乎是兩天才能幹掉的路程,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挑戰了。今天為了按著進度所以就走大路吧!!不過就算是大路還是因為地形的關係上上下下的,雖然沒有極大的起伏,不過丘嶺有時候也是很陡的,而且氣溫比平地低很多,都快到中午了只要太陽一消失,遇到下坡還是會覺得冷。

這張其實是隨手照照,因為根本沒想到會騎到Auxerre....

不過今天幸運的
D970N6車況都相當不錯,一路上沒什麼大卡車,還遇到很多單車隊在練習,每個都快得跟鬼一樣,上坡跟我下坡的速度似乎差不多。其實勃根地附近的地形非常適合練車,上上下下的複合坡要騎得好節奏其實很不好抓,有時一心急換檔換得太糟上坡反而衝不太上去。一路上大概都是田地或是牧場,所以還不時可以聞到自然肥料的味道XD

天氣跟風景都很不錯

大概是向北又向西的關係,一路上逆風不斷,時而大時而小,也只能一路低著頭對抗,一邊想著讓自己前進的動力。這個時候通常很容易想到台灣的食物,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早上我都在想吃牛肉麵跟煎餃,越騎越餓,最後真的受不了就停在一個教堂附近的長椅上解決我的中餐。就在我要停車的時候,車子忽然在石子路上打滑,瞬間整台車就翻了出去;不過我也很迅速的從車上跳離,所以毫髮無傷,到是車子上有不少東西散落了一地。

第一次摔車也是第一次跳車,好在毫髮無傷!!

下午又是對抗著逆風,不過很快的就到了預計停留的城市
AvallonAvallon是個很妙的城市,舊城區非常漂亮,而且不知道有什麼節慶街上到處是彈奏的音樂的band或是鍵盤手,連分隔在幾個巷子以外的街頭藝人還是會找幾段隨性的合奏起來。不過悲慘的事情來了,當我找到遊客中心的時候,發現居然已經關門大吉下班了!!明明就還不到六點,昨天的Beaune可是開到六點半啊!!

想不到很快就要告別這個漂亮的小鎮,只能說無緣啦~~

這時候我做了一個衝動的決定:繼續向前騎吧
!!雖然今天經歷了大量的複合坡跟逆風在Avallon以前已經騎了近110公里,但是一方面希望能住到便宜的旅館,一方面也想往巴黎的方向繼續推進;看來是無路可退了,所以即使逆著風,還是把方向設定在Auxere,就準備上路啦!!

Avallon
Auxere50公里座右的距離,如果遇到逆風的話其實天黑前能不能騎到是個很大的問題。但既然決定要衝了,那就試試看吧,大不了找中間的小鎮停留休息就好了。於是又頂著逆風,開始往Auxrere挺進。一路上雖然下坡不少,但逆風而來的風速也很急,速度最多也只拉到20km/hr左右。不久之後麻煩來了,天空開始下雨啦!!雖然因為脫離了丘嶺地而沒有前天那樣寒冷,但其實也非常難受,穿著雨衣,還是得往前走。雨勢忽大忽小,還不時會有成群像是果蠅般的小蟲迎面而來與我撞個正著,實在是很痛苦。

下雨前還有這種很難爬的複合坡...真是消磨我的意志....

其實過了
100公里後體能上就達到了某種需要休息的程度,通常最後的20公里或30公里都拖得很長很慢,這次一邊逆風一邊要衝到50公里遠以外的Auxrere其實有點勉強,但是既然決定要走了,實在是沒有反悔的理由,只能不斷的踏,不斷的踏。在騎了120公里以後,一路上卻也開始不斷的問著自己:我真的到得了嗎?要不要隨便找個路邊的旅館住一下?要不要攔車?但最後這些提議都被否決了。太陽還在遠方,我沒有退縮的理由,我可以騎到。

但體能的極限是很現實的,
120公里、130公里、140公里,逆風加上複合坡讓我的步伐越來越重,如果忽然又來了一陣雨幾乎是雪上加霜的難受了。努力的用意志力對抗著自己想要停下來的衝動,一邊吶喊一邊踏著踏板,進入了150公里,即使雙腳都開始覺得疲軟跟顫抖,即使路旁不斷有各式各樣的旅館向我招手,我沒有停下腳步。我知道快了,真的快了。

遙遠的地方忽然間灑出了美麗的耶穌光,像是某種神聖的東西要降臨在人間一樣。上一次被這樣的感動到是在肯亞的傍晚時光,只是這次拖著疲累的身軀,看到遠方有這樣美麗的風景,才更有動力繼續向前騎。跟太陽賽跑,試探體能的極限,實在是找不到輸的理由。

能搖黑卡就好了...那時意識不清看起來真以為有東西要顯靈了XD

終於在
160公里的時候看到了Auxrere的牌子,我終於到了!!有種喜極而泣的衝動差點要湧上來,但是其實還沒結束,我得找到住宿才行。剛剛看到的F1 hotel指示牌寫說還要繼續沿著N6向北騎,那就繼續走吧!!

想不到這真的是最後的地獄,原來第一個指示牌跟真正的飯店隔了超過將近
15公里!!原本趕到Auxrere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掉下去了,這時候沿著N6用僅剩的體力慢慢向前進,居然過了10公里還沒有看到F1 hotel,真的快要把我急瘋了!!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發現夕陽正在地平線的邊緣,N6的爬坡也到了一個高點,剛好可以看到超大的夕陽與Auxrere的城市本身,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了照,但實際上的感動卻完完全員無法用照片呈現出來。太美了,那是被震撼的五分鐘,直到太陽有一半落在地平線下,我才驚覺得在天黑前快點衝到旅館去。

相機怎樣也無法記錄那種美跟感動,只能捕捉個大概的樣子(而且我也快拿不穩鏡頭了,,,)

一直到不了是最後這幾十公里很大的折磨,不清楚的指示牌跟不清楚的距離讓我一次又一次的質疑自己該不該繼續前進。大腦似乎不太管用了,幾乎是用著小腦在移動著,一邊唱著歌,一邊喊著小虎的名字維持自己的意識,要自己撐下去。太陽終於掉了下去,我也開啟了後燈,真的要夜騎了
!!在這裡夜騎真的很可怕,因為大家車速都很快,腳踏車根本就是看不到的一個點!!但是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沒有找到是不行的,向前走吧!!終於在體能跟精神都快要透支的時候,看到了F1 hotel的牌子出現在遠方的對面,我到了!!破紀錄的將近170公里!!我還活著!!

終於到了...累死我也....

不過真的累到站不太穩,快速
check in以後就連滾帶爬的到旁邊錦盛的餐廳填飽肚子,我猜那時的血糖大概是這趟旅行中最低的前三名吧!!犒賞自己破紀錄的方式是幫自己點了13歐的套餐,三道式的餐點加飲料其實還算划算。吃完的時候看了看手表居然已經11點半了,今天真的是爆氣爆得差不多啦!!等等躺在床上應該會瞬間昏迷才對。希望明天體能可以恢復,朝著巴黎一路向北的衝刺就快要結束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