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依然睡得很晚,在Ingolf家裡吃了很豐盛的早餐才上路,還特別留了個牛角麵包給我。老實說這次真的非常幸運可以遇到這個沙發主,不但處理了我的緊急狀況而且也幫了我很多忙。真希望有機會他跟Katrin來台灣的時候我可以好好接待他們啊!!

帥氣的男主人Ingolf,也是個熱血的車友,指導我很多勃根地跟里昂附近的單車路線

Chou是很猛的韓國女生,一個人騎車遊歐四個月以後獨自走路到葡萄牙的Santiago朝聖之路一個月,現在持續流浪中!!

聽從Ingolf的建議沿著河岸走,一路騎到里昂的市郊都非常的輕鬆舒服。不過今天天氣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好,一大早起來就看不見太陽,厚厚的雲層感覺是一定會有場傾盆大雨,只是不知什麼時候會落下來。所以幾乎是能夠用力踩就用力踩,希望能在下雨前趕到下一個適合停留的地點。

感覺隨時都要下傾盆大雨....好恐怖....

Lyon
出城以後沿著河岸都一直有路可以走,如果遇到大岔路選擇靠河邊的走到最後也能跟原本的會合,可以避開N6等大道而有比較好的路況。不過今天還是有段河岸旁的道路居然變成的泥土路,坑坑洞洞的加上四處的積水根本像是在玩越野賽,也是掙扎了好一段時間才出去。不過基本上經過了出亞維儂的那段隆河地獄後,現在遇到這種路段只要不太誇張,基本上還是可以耐著性子撐完,算是某種程度上的進步吧!!

總算在坑洞少一點的地方停下來拍照了,希望只有一小段而已啊.....

途中陸陸續續的下了一些毛毛雨,但是都不影響騎乘,東西也不太濕,但是太陽消失以後天氣就變得很涼,下雨的時候還會覺得冷。不過因為這樣死命的踩著,很順利的在下午四點左右就到了
Macon。這裡算是連接往南的薄酒萊地區跟往北的酒莊區很重要的交通樞紐,所以進城的時候還花了不少時間跟著車子排隊。很快的找到了遊客中心,居然告訴我這個城內沒有半家hostel…..這下子真的又要去住旅館了,好險離中心不算太遠的路上有一家Etap,算是旅館中最便宜的,想想就將就一下吧!!

想不到從遊客中心出來之後,雨勢就開始慢慢變大,氣溫也越來越低,實在是受不了真的把雨衣雨褲穿了起來,避雨也避寒。以前的經驗常常都是穿好之後與就差不多停了,這次居然變成了豪大雨,實在是讓我非常的狼狽,從市中心到
Etap含找路的時間居然花了近一個小時,全身抖個不停。一開始還在想要不要繼續往下個城鎮騎的想法瞬間就被殲滅了,這種天氣還是好好休息養足體力吧!!

因為週末的關係,
Etap的房價居然漲到40歐了!!真誇張,但這已經是這一帶最便宜的住宿點,而且這種豪大雨也不太可能出門去找了。呼,只好省吃儉用一點啦!!沒有被附設餐廳的16歐套餐騙到,大概走了一公里遠去吃麥當勞,只花了5.9歐就吃到快撐死。希望明天不要再下雨了,因為真的很怕冷,這裡晚上應該不到15度。我的酒莊之路不要這麼坎坷啊…..(不過大概也沒時間真的逛酒莊了…)

好冷好冷好冷,下雨就算穿雨衣到最後還是會濕...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