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的時候因為手腕關節的劇痛而醒了過來,發現整個右手腕已經腫起來了。非常的痛,自己關節不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是痛到這種就算不去動也會一陣一陣的衝上來的痛覺,上一次發生已經是大二的事情了。不管怎樣都沒辦法緩解,迷糊中打開了藥包吞了一顆Nimed(某種NSAID消炎止痛藥),隨著藥效的發作又昏迷過去。

媽的,痛死我也.....

七點多的鬧鐘響了以後很快的爬了起來,因為清醒時的痛覺特別明顯,草草吃了早餐以後發現其實這個狀態根本沒有辦法握龍頭的手把
(因為痛到把門推開的力氣也施展不出來),但是太陽已經高掛在天空了,今天的雲層又頗多,總是不能賴著不走吧…..

於是我又吞了一顆
Nimed這種強鎮熱止痛藥,老實說吃的時候像是喬巴再吃藍坡球一樣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理論上一天吃兩顆就很多了,我在不到三個小時裡面吃了兩顆….希望等等不會胃潰瘍才好….

咬著牙把車子推出去,外面居然還是很冷,有太陽居然還是大概
20度不到的天氣,不管了,快點踏著踏板身體才會熱起來。今天要去搜尋傳中說的勃根地單車道之Macon-Chalon段,我連入口在哪邊都不知道勒XD

一路問啊問的總算找到了像是單車道的指示牌,不過她的後續標得很不清楚所以一開始還不小心騎到了別的汽車遊覽路線去。後來終於在遊客中心的旁邊發現了一條很像單車道的玩意兒。特別鋪過的步道,兩邊的木欄圍繞出過去廢棄鐵道改建的現今單車休閒專用道,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於是就跟著前面幾個法國人的腳步上路了。

終於出現啦!!傳說中的勃根地單車路線!!

每到路口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柵欄以防安全


以前在線上就常常聽比利時的
Echo學姐說有單車專門騎的步道是沒有車,風景很漂亮,又不太曬太陽的。騎了法國這麼多天,總算被我遇到啦!!雖然感覺全程有小繞了10幾公里,但是騎起來真的很舒服,兩邊的景色也很棒。這條單車道的Macon段經歷比較多丘嶺,忽然間上上下下的部分比較多,但後半段就非常平順了。一路上除了明確的指示以外還會告訴你離下一個休息的小鎮還有幾公里,所以一路上的補給跟休息地區完全不是問題。不過我的午餐就還是只有把背包內的所有食物清空(吐司加罐頭),懶得進城裡去買了,還順便分了野生的小貓吃了一下。因為上午迷路花了太多時間,又常常停下來拍照,所以下午要小衝一下了!!

經過葡萄園的時候會還稍微介紹一下相關葡萄酒的知識,很棒

全歐洲最長的單車隧道,因為只有腳踏車所以騎得很安心痛快!!



一路上的景色都不斷的有變化,所以一點也不會無聊

可愛的小貓跟我share剩下的鮪魚罐頭XD

下午很幸運的都是平路,不過卻也遇到了逆風,所以真的要衝是衝到近
20km/hr就開始上不去了。好在一路都很舒服,沒遇到大太陽也沒下雨,因此四點左右就順利結束了單車道之旅往Beaune挺進。不過切換到D19的時候開始出現的強大的北風,我的車速又掉下來啦!!嗚嗚,只好慢慢爬,爬啊爬的熬到下坡再以很無力的20開頭滑下去。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想要趕在tourisme關門前詢問便宜的住所,希望不要失敗啊!!

真是很享受的單車道,一路上車友也很多呢!!

終究是被我趕上了,想不到
Beaune這個小鎮又是個沒有青年旅館的地方,遊客中心的小姐好心介紹了我一家還算便宜的Hotel,含早餐33歐,離市中心又很近,所以就決定住啦!!到了以後發現其實是一間很漂亮的小旅社,由一個大概六七十歲的老奶奶經營著,裡面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布置得很用心,裝潢很有質感呢!!33歐差不多是住F1沒附早餐的價錢,而且F1 hotel往往都在市區外很遠的地方,所以住這裡其實算很不錯了。

Beaune其實是個很可愛的小鎮,處處都是跑來享受美酒美食的法國人

出門吃了沙威瑪
Kebab以後就到舊城區去晃晃,發現Beanue其實非常小,兩個小時內就可以走透透,而且能逛的東西不多,大多是小博物館、教堂、葡萄酒店跟餐廳,而且時間已晚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啦!!到是餐廳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家都擠滿了人,想必是大家都熱愛勃根地的葡萄酒跟美食吧!!可惜我是窮學生,哈哈,這種享受等以後賺了錢再說好了。


每個城市似乎都有很不錯的教堂呢

雖然葡萄酒博物館關門了還是要來朝聖一下XD

今天因為愛玩單車道所以莫名其妙又騎了破百的距離,明天開始不能這樣了,因為原本的向北衝刺後半段本來就是每天要騎很遠的,如果加上逆風真的要騎到天荒地老了。呼,大後天要到巴黎享福了,希望手腕不要再痛起來。祝我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