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落瓣與霧搭起一座純白小教堂

整座花園安安靜靜,彷彿什麼都在秘密

安睡、默禱,更多是甦醒

世界變得很輕,風還是一樣溫馴

我蹲坐枝頭,凝望起自己的葬禮


無焚香,但有人捲幾支長菸

安放於我的指間,而後燃亮

(這麼一來,世界的彼端也將有了靈光)

無花圈,但有人埋下樹種

生根在我的胸口,靜待發芽

(如此一來,我又能繼續吐納數個季節)

 

還來不及落淚的時候,典禮就開始了

最醇的歌謠早已斟滿酒瓶

大家低聲交杯彼此釀過的小事:關於少年

關於消失的情節,關於共同穿越的航道

與歧路。而最美的夕光也走進了庭院

樂團發亮起來,老薩克斯手找回遙遠的合奏

溫熱的風來回穿梭音孔,共鳴著微潮

但無傷感的爵士樂


就這樣奏著,直到螢光喚醒星晨

那些恨我的,與愛我的人

都到齊了。他們輕輕朗著我的詩

所有寫好,或者寫壞的句子都飄浮起來

在霧裡悄悄串成一段美好的禱詞


就這樣望著,直到最後一枚腳印離去

以月光打包殘歌、舊夢與暗禱

我轉過身,開始一次無翅的飛行

溫潤泥土間,有莖芽奮力探出頭來

在風中搖著小葉,呼吸著光

靜靜與我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