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這不是戰文 雖然議題跟牽扯的東西過於敏感
但是不說憋著就會爆炸 所以只好論述一下 偏激的論述
無關乎錢 雖然一定有人打死不相信 
我想說的還是一個概念而已 無關乎任何與典禮相關的工作
但是有人會被批判到 真抱歉

活動人該有活動人的右腦
監事該有監事的左腦
兩者皆沒有的 對不起 怎麼努力都只會是幹才

我覺得一定還是有人無法理解我跟勁橋憤怒的原因
PA既然已經遲到 架完器材了都不知道幾點
所以基本上也不會有時間給大家順典禮本身的內容
換句話說 當下我們根本就沒打算要堅持用PA了
那我們還在生氣什麼? 我不得不引用一下經典的台詞
"是態度的問題"

我不知道過了幾年之後的活動人 會拿怎樣的態度來看待一個作品
當今天作品不如預期 效果不如預期 
而有機會讓作品本身更接近完美的樣子 就不會讓這個機會溜走
在這個成本是可掌握而不至於影響活動人完成作品這件事
身為一個活動人 至少是我過去認識的所有優秀的活動人才
都會選擇不顧一切的投入 盡力讓產生的畫面接近完美
這是活動人的右腦 也只有活動人才能堅持的浪漫與藝術

然而換個監事的角度想 怎樣才是我敬佩的監事呢
監事是預算掌控者 所以對於活動而言不是砸錢看效果就好
預算管理者需要左腦 她們看到的是C/P值
所以讓監事來規劃活動的話 不只是要達到成效
而是能運用最少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成效 理性分析每一項成本的效益
取得一個最大值 這就是監事的左腦
也是監事才有義務捍衛把關的最重要的工作

所以 當今天典禮的主角有人 甚至是覺得不ok的時候
活動人居然不敢捍衛典禮品質反而以監事的態度試圖說服典禮主角
然而到最後來居然主動想掏出一半的價錢 然後說
"這是態度的問題!" 
這時候我已經完全不能理解眼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不是要捍衛預算嘛?還是這是來自監事會的施捨?

可惜當下沒有時間把這整件事情溝通清楚
然而事後想想 已經被認定打死要錢的刻板印象
大概怎麼樣也不會被改變吧 雖然我還是想強調樂團一開始就根本不打算用那筆錢
而我必須承認當天有很大的情緒
因為前一晚約定好的東西完全被推翻 樂團的時間都犧牲壓縮到一小時
最後忽然之間的大逆轉又找不出能被接受的理由
我才會忍不住火大吧 話說回來當天實在是坐了很多蠢事
直接殺進去下指令 說什麼有更好的效果本來就應該要試試看
其實那個當下根本就不會有人理的 因為現實是完全無法溝通啊
只是自己整個就只剩下可以下命令的那個腦迴了 
這是我自己的弱 對不起

只是無論如何 既然都來到了這裡 也沒什麼要遮掩的了
我批判的只是一種觀念跟價值而已啊 
當然我也必須承認這些東西得不斷的傳承下去 
否則大一的何其無辜啊 她們只是用盡的全力想要做好一件事情而已

所以還是一樣的那些話 對不起 我向來觀念偏激
活動人該有活動人的右腦
監事該有監事的左腦
兩者皆沒有的 對不起 怎麼努力都只會是幹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