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2015  

[再來一次,不過其實好像講過了]

 

我覺得我的旅行都不斷在一種「現在不這樣做以後就不會作」&「以後一定還要再來」的光譜上擺盪著,最初覺得有點矛盾,後來發現這並不是個問題。旅行本身就像是琥珀一樣,無論美好的悲傷的震懾的無奈的心情,在那個當下就已經被凍結在那裏,已經是獨一無二的了。

 

尤其是當自己與一個地方的連結不再只是旅人的時候。

 

所以我想回阿富汗,因為我想再跟那些曾經救我一命的大叔圍坐抓飯,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看看喀布爾的鳥街是否喧囂依舊;我想再回智利的小鎮,與那些搖滾樂團的兄弟們一起在清晨四點的拉丁音樂中暢飲點菸;我想要再回史瓦濟蘭,回到那間缺水時連刷手都要提水桶打水的醫院,在我外科的修練已經完結之後。

 

又或者是發現生命中有了比一個人旅行更重要的事。想和小虎一起走在南極雪白如夢的荒野,或是在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上踩著日落散步;想讓以後的孩子可以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指認象群與獵豹,或是與他再爬一次七頂峰,看著他遠遠把我甩在後頭。

 

每次值大夜班都會有學弟妹問,哪個國家最好玩呢?哪個國家最推薦去呢?或像阿布的問法,哪個國家最想再回去一次?有時候我會滑開手機,看看這張地圖,想一想為什麼,為什麼要去這些地方,為什麼要回去?Why

 

忽然我發現,上面密密麻麻的標的跟數字,一點都不重要,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其實都是一樣的。

 

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