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080416  

2013年11月08日,清晨5點35分,我站在世界七頂峰,吉利馬札羅山的山頂。

 

我花了一點點的時間,確保意識,讓自己知道這是真的。然後跪下來,拉開外套,讓日出的陽光可以照在我胸口的國旗上。一個人走了五天五夜,在零下10幾度的半夜爬升1000多公尺,缺氧這麼久的腦袋,真的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

 

小時候地理課考試,問到非洲之巔的時候知道要選她;幾年前去了肯亞,第一次與她面對面,看著長頸鹿群在她腳下漫遊,是多不可思議的一幅畫。當然,那時候怎樣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她的峰頂。

DSC07428  

選了Machame route這條路線,在當地的路線分級上被歸類為Difficult,全程要野營睡帳篷,比起另一條可以睡山屋洗熱水澡的路線根本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台灣人走這條線的本來就不多,獨攀的查了查檢查哨的紀錄本,今年似乎也只有我一人了;看著歐美成群結隊的團,聘了一大票當地挑夫背著桌椅、流動廁所(真的用背的上山….),開心的圍坐吃飯,心裡是真的有點孤單。

 

前三天幾乎是在狂風暴雨中度過,第四天還要徒手攀岩,既沒有護欄也沒有繩索,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好在當地嚮導還算照顧我,登頂途中快要失去意識的時候還半推半拉的拎著我走了一段,否則大概沒有辦法在這裡平安的打字了。

 

想說的很多,一言難盡。人生不知道能經歷過多少以命相搏的旅程,我不是什麼老練的山友或是偉大的旅行家,能夠搖搖晃晃走的現在,憑靠的大概是某種不想倒下的意志而已。

 

感謝所有在台灣替我提心吊膽的人,我很平安,會繼續走下去。

DSC07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