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幾次班下來,漸漸有種回到婦產科的感覺,整個病房如果自己沒有大聲求救,學長就不會來,護士也不會想到要call學長;沒有提醒他們新病人數到了上限,基本上也不會找學長來接。但換個角度想,在這裡intern的權力很大,要做什麼檢查獲要抽什麼血,只要有依據,幾乎不會有護士質疑你或是要求學長們counter-sign,好幾次新病人我全包完,學長來晃一晃,跟護士們喇喇賽又回到了另一個病房去。

只要不超過體力跟精神力上的極限,某種程度來說我很喜歡這樣。

但有時候還真是喘到不行,不管病人本身還是我自己都是,例如今天的值班,光是gas就抽了八支。一方面是自己不太確定,總覺得要有一些evidence才覺得可以有確切的診斷;另一方面也發現自己對於喘的各種型態實在了解的太少,哪些看起來像是CO2 retension,哪些是metabolic acidosis,為什麼有些學長可以不用抽血就能判斷然後處置完…..

在覺得自己還咖得住的情況下大部分的survey都是先斬後奏,抽完血開完單馬上向上報,有缺漏的再補。這樣一整天下來加上零零碎碎的四五個new patient也夠我忙碌的了。慶幸的嘉長這裡對於病例的要求,似乎跟外科系沒有太大的差別,基本上能溝通就好,也讓我在專心接完病人之後幾乎就鬆了一口氣。

值當科病房班的制度果然還是最有效率也最容易上手的方式,雖然某種程度來說少了不同類型病人的磨練,但是對於一個intern來說,這裡所需磨練的東西也夠我忙得昏天黑地了。

還有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