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很不好意思的用八點的鬧鐘就把Allen也順便吵了起來,吃過早餐後帶著滿滿的祝福上路。今天是旅行的最後一站,要從Bremen騎到漢堡,因為Couchsurfinghost放我鴿子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地方住!!看來磨練是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有要停止的意思啊…..

昨天查了一下氣像發現今天的降雨機率是
50%,看來命真的不太好,大概又要濕淋淋的到漢堡去了,所以趁白天還沒有下大雨以前快點衝刺吧!!Bremen以後就一直順著公路走,但是還是討厭的老問題:德國的單車道非常的爛,非常的顛!!其實說穿了就是德國政府把旁邊的人行道畫出一塊給單車專用或是跟單車共用,但是常常又沒有好好的維護,凹凸不平的路面緩慢的步行沒什麼感覺,但是用單車這種小輪子向前滾動就會搖得天翻地覆了。真是懷念荷蘭Q___Q

德國的路面真的非常的癲....比起荷蘭啦!!(有種被寵壞的感覺....)

今天走的都是麥田與小路,好在不太曬,天氣還算舒服

上午在找路的過程還算順利,德國的單車道爛歸爛,綠化做得到是很棒,所以沒什麼太陽的情況下騎乘起來其實還算舒適。大概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忽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
PTT上面的求救信被收到了!!有台灣學生願意用筆青年旅館還便宜的價格短租給我,所以不用去住青年旅館了,而且還省了5公里左右的路,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振奮起來以後,決定午餐隨便配個罐頭解決就繼續往前衝刺了,希望可以早點到漢堡啊!!

另一個
surprise是昨天晚上在Couchsurfing求救的文章也被看到了!!一個來自巴基斯坦的Ali先生打電話來說我可以去住他那邊,也把住址傳過來了!!不過查了一下發現在市中心外的地方,看來要等下午看一下騎乘的狀況再用手機連絡吧!!

不幸的是,中午過後天空的烏雲越來越濃密,偶然的幾滴雨滴都讓我心驚膽跳,雖然都只是一小陣在衝刺一下過後就脫離了雲層,但是還是有很不祥的預感。果然當我下車把防水袋都裝備好繼續向前騎乘沒多久,傾盆的大雨就這樣灑了下來,雖然一陣一陣的的,但是伴隨著強風跟本不太能騎乘
(很像台灣的颱風,還有雷聲,很恐怖啊!!)。換了好幾的躲雨點,慌忙之中居然走錯了方向,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鎮,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多繞了5~6公里了….(來回就10公里了!!)


看到大電線就知道....我好像騎到工業區啦.....


真的騎錯路....天色不早了,還是快點想辦法繞出去吧!!


而最麻煩的是,前往漢堡的路上要經過兩條大河跟不少小運河,
GPS顯是要繞橋通過,然而順著只是一直向前走,才發現這條高架橋居然只限汽車通行。在附近繞了快一個小時發現所有的小路都沒有辦法東往對岸,腳踏車用的小路居然因整修被封起來,雨還一直下….哭邀啊,那我這10多公里路又白騎了!!

攔下了幾個德國人來問,研究了一下
GPS以後發現我得繞到另外一個小鎮走那邊的橋到對岸去。看看時間大概是沒有天黑以前到Hamburg了,只好先打通電話跟Ali先生說掰掰啦!!唉,本來還想體驗一下最後的Couchsurfing的,看來只好等下次來玩再說囉!!現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平安抵達漢堡!!

因為雨勢實在太大,只好躲在一個公車站裡面等天氣放晴,順便肯幾塊餅乾來當晚餐。
20分鐘過去,太陽竟然從雲端的另一頭冒了出來,晚上七點半,看來是時候該衝刺了!!上路吧!!

順利繞過了小鎮,總算有腳踏車可以過的通道了,但是繼續往前走時候又遇到了麻煩
….又是腳踏車不能上的高架橋!!不可能啊最後一天不可能衰成這樣子,而且腳踏車明明就指向另一條路,但是到了盡頭以後完全看不出來要怎麼走。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遇到了一個警察杯杯,原來路的盡頭在樹叢後方有一個地下隧道的小小入口,過河就要從那邊進去!!天啊,這不是當地人怎麼可能找得到啊….


神秘的地下隧道入口,也太隱密了吧!!

不過透過警察杯杯的幫助我還是順利找到了入口,鑽過了隧道之後到了另一端,離漢堡就只剩下
15公里了,衝啊!!很快的就到了漢堡最有名的Elbe河,經過路人的指示穿過之前在比利時也有類似的河底隧道Alter Elbtunnel,出來之後,整個漢堡市就展現在我的眼前了!!

通往漢堡著名的河底隧道Alter Elbtunnel


出現在眼前的整個漢堡市,好美啊,我終於到了!!


不過實在沒有心情多拍照,因為天色已經很晚了,九點多如果不快點趁天黑前趕到住所,到時候因為沒裝燈被罰錢就很麻煩了。一路拐著大路小巷,快速通過幾座不知名的美麗大教堂,總算在
10點整天色幾乎要全暗的時刻抵達了留學生的公寓。我成功啦!!

留學生
Kelly是個很健談又細心的女生,還幫我預留了泡麵,省得我再跑出去買一餐,好感動啊!!這間公寓應該是我住過的房間中最大的一間,很乾淨整齊,加上有cable可以插網路,真是很完美的住所。


終於到了住宿的地方,心中卻是異常的平靜,一個人安靜的打起字來

其實坐下來打字的時候心裡是很平靜的,就這樣騎啊騎的,完成了一個人跨五國的單車旅行。好奇妙的感覺,可能是有太多的感受跟內容需要消化,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但我想這個暑假還有我之後的生活因為這樣的冒險,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了。

好好休息以後,明天要去搞定這趟旅行的番外篇,預計是海陸大進擊的騎車
-搭車-搭船-騎車-搭車之旅。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