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在想這最後的暑假到底要替自己留下怎樣的回憶,有什麼事情是這次不作,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做了?我想到的是一個人的旅行,一個長途的、以後幾乎沒有機會再來一次的旅行。可是要去哪裡呢?因為已經確定要在7月底要去瑞典交換學生了,歐洲當然在成本跟路線的流暢度上成為我的首選。而歐洲的國家當中,我最想去的三個城市,也就是西班牙的Barcelona、法國的Paris跟荷蘭的Amsterdam。然而矛盾的是,自己的年少輕狂又不甘於當一個安逸的觀光客,如果單純的觀光是我老了以後也可以做的,歐洲似乎也沒有那麼吸引我去(因為30年後也不太會有太大的改變),那這趟旅行是不是還可以賦予它更多的意義跟挑戰?

閃進我腦海裡的,是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單車是一種相對接近土地的旅行方式,而大二的時候與狗賢、小龜還有博孟的單車環島也是我大學時代最熱血的回憶之一。用汗水跟乳酸去踏過大大小小的城市,對於未知的路線與突發狀況的冒險….如果能夠用單車旅行把我想去的幾個城市串聯起來,用像機去紀錄每個風景,那是再好不過的旅行方式了。

這件事情在看完「轉山」以及「不去會死」兩本書以後,激起了要把他具現化的Passion。把概略的路線牌出來,規劃城市跟尋找夥伴,開始閱讀其他旅行者的遊記....還記得一開始跟老爸老媽報告時,她們臉上的問號跟皺眉才讓我知道這件事情正在挑戰的不是自己到底作不作得到,還有很多人的心臟。

雖然這中間陸陸續續的有人在批踢踢回信給我說想要加入,但最後多以無疾而終作收,我知道這終究會變成一個人的旅行。這樣也好,活了20多年,總該有些華麗的冒險是要一個人去面對,有些孤單的路程跟要一個人去跨過,練習著不依賴,練習著跟自己對話,練習著去處理自己不擅長處理的一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壯遊,但對我來說這輩子這樣的旅行是非去不可的。我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我的體能可以負荷嘛?我的意志力會讓我偷懶嘛?我抽得出時間規劃嘛?我能讓擔心我的人給我多一點信任嘛?

其實我不知道,可是我想嘗試看看,想知道自己的能作到什麼程度,想知道自己的旅行可以發揮多少價值,不管是對於自己的還是對於周圍的人。想做的事情並不是盡力就可以作得到,但是盡力就有機會作到,我的年輕告訴我不要放棄這樣的機會。生命如果要揮霍,這裡就是最好的舞台。

廢話好多,說穿了,其實就是想要出走的渴望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