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發現有系報出包這件事情未必全然是個壞事
至少從閱讀這個族群的反應 還有大家的想法以後
可以更理解醫學系這群學生的信仰
當然對於當局者要訓練心臟的角度來說 
這真是非常冏但又非常成功的機會教育

我非常好奇有沒有人可以指導我怎樣預防這件事情的發生
這種感覺很像攝影過程中好不容易找到了正確的測光跟構圖
累積靈感又蹲點很久之後拍出一系列的作品拿去送洗
領件的時候才發現像館把你的底片通通曝光而弄得亂七八糟一樣
是不是都已經送洗了還要陪店家到暗房待一整天才叫對自己的作品負責呢?
就像身為管理諮詢的人是不是應該在交代過後 
還要到第一線去審理每篇文章一樣的弔詭

不過戰與被戰之間 蠻訝異這樣一個族群第一時間的反應
如果公民媒體讓不同意見的各自表述這件事情需要群起而攻之
(當然這次事件跟這個無關 但這卻是不少人第一時間的反應)
那其實這份刊物也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當然我也知道過去也有試圖讓媒體選邊站的例子
只是既然我們都討厭偏激也期待客觀的討論平台出現
這次的事件卻間接證明了 這些期待與厭惡往往還是陷在一個自我矛盾的悲哀

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是關於不同角色對於同一事件的立場
老實說 看到那些文章之後只是更深刻的體會
片段或是忽略過程的文字 往往就已經可以左右大部分讀者的思考了
而當這些讀者讓自己的獨立思考迅速的被意識形態牽制
那之後真正想要釐清問題的所做的努力 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這些意識形態本身就是一種信仰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意識到
那樣用文字去營造一種受害者的姿態還有氛圍 看了忽然覺得莞爾起來
你都相信上帝造人了 那我還需要用學術資料跟你分析演化論的真實性嗎?
所以也是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 更不需期待事件被客觀的取得是非善惡的共識
因為 根本就不存在 以後也不會存在啊

忘記之前聽誰說 當會長
就要有把自己的名聲借給大二去玩去賭博的覺悟
終於在今天有種熟析又中肯的感覺
不過在戰與被戰之間 我也漸漸的從大霧間看見我對於工作態度轉變的理由
人從來沒有越變越複雜 只是我們看到的越來越完整以後
對於過去單純的渴望就讓未來的我們日益冷漠來保護自己了

感謝每個發出吶喊的人 
是妳們讓我再次閱讀了這個學生文化的神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小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